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奋力开创安全生产新局面,确保岁末年初企业安全生产。11月15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在经开区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忻出席会议并讲话。

空间有限,风险无限。在培训会上,针对工贸行业有限空间固有安全风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从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基础知识、安全风险防控、事故隐患排查、事故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务必清醒认识“空间有限、无限风险”的固有特点,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认真落实“六必须”“六严禁”等制度措施,做到“五个强化”,确保“五个到位”。企业要结合自身有限空间作业特点,按需配置应急救援装备,确保作业人员、施救人员个人防护用品配置到位,必须做到“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刚性措施要求,坚决杜绝盲目施救,避免事故伤亡扩大。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高发期,极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各企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岁末年初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喻思皓,市应急管理局基础科、经开区社会事务和安全应急局全体人员及经开区37家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