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举办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专题宣讲会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22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全市33户民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

宣讲会上,市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室副主任李莎副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了全面系统讲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四川考察调研,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迈步新征程、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过程中特地考察了一家民营企业,了解企业加强自主创新、产品研发销售、带动就业和当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纾困帮扶政策等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是“国之大者”、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推进科技创新,要在各领域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打造更多“隐形冠军”,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全面总结五年砥砺奋进工作成绩后,结合省情提出了符合四川实情的发展总体目标,进一步明确了我省所处的发展阶段、定位和现实支撑,提出了未来五年是至关重要的五年,是比拼争先的五年,是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引领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后五年,四川要依靠创新驱动塑造发展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健全现代产业体系,民营企业作为创新发展的主力军、集聚科技创新要素的重要载体,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不言而喻,让参会民营企业代表深受鼓舞。

雅安小航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部长胡荣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小航电器作为集汽车电子电器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精特新”民营企业,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就是要始终立足自主开发新产品,注重科技力量,本着“市场是灵魂、开发是龙头、质量是生命、管理出效益”的经营理念进一步积极投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进程中去,寻找商机、加强与友商的交流合作,培育品牌、开拓创新、谋求超越。”

四川蒙顶山雾本茶叶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牟朝伟表示,“这次宣讲会,李莎副教授着重从经济发展等方面,结合民营企业发展现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有关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的相关内容。作为一家与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相关的民营企业,要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提高生产技术水平,不断运用创新思维拓展产品品牌的内涵,同时在企业做大做强过程中要深入参与乡村振兴,带动老乡们创业致富,更好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属于民营企业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