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深入天全县督导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月12日,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深入天全县,督导调研矿山生态修复和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唐海洋,天全县政府副县长徐岱毅,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忻、市生态环境局环保总监罗述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孙琦伟,天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吴宏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督导天全县思经镇三马石灰矿、马渡村西建筑用玄武岩矿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及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吴宏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底线、是红线;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有力有序推动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

吴宏要求,一是企业作为生态修复责任主体,要统筹地方环境要素,按照矿山“二合一”方案要求,严格修复标准,边开采边治理,合理选择树种草籽,加大植绿栽树力度,落实专人做好养护、及时补种,确保种植密度和成活率达到要求,同时,要注意施工安全和生产安全。二是地方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企业按方案、按标准、按时限完成矿山生态修复,确保生态修复效果高质量、见成效,同时要在全县范围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是市级相关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加大督导和业务指导力度,做好要素保障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职责,确保高标准完成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着力创建绿色矿山和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