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春风送岗到 助企惠民生 ——雅安市举办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创业成果展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做好春节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为广大企业和社会家庭送上“及时雨”,助力全市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良好开局,2月23日,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雅安市春风行动招聘会暨创业成果展在雅安万达广场成功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现场调研指导。

精心策划,在宣传覆盖上做到家喻户晓。为让每一家企业和每一位求职者都能达成双向优质选择,雅安市高度重视春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由市人社部门牵头,通过雅安融媒体中心、雅安公共招聘网、雅安人社微信公众号、招聘工作群、企业招聘群、零工市场等渠道宣传发布招聘会活动公告及安排,在火车站、汽车站、政务服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布置宣传展架定点宣传,有力提升活动的传播率和知晓度,保障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部门联动,在综合服务上做到贴心暖心。本次活动由雅安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雅安市农业农村局、雅安市商务局、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雅安市总工会、雅安市妇女联合会、雅安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设置政策宣传、创业成果展示、社保卡服务、职业指导等多个特色专区,市区两级30余家部门(单位)、2家社保卡合作银行、11家创业企业集聚活动现场提供政策咨询、社保卡办理等服务,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热闹活跃的氛围。

区域协作,在资源集成上做到互惠共享。本次活动着力深化川渝、川藏人力资源协作,积极打造区域合作亮点。立足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邀请到西藏昌都市、甘孜州以及成都市锦江区等地人社部门“携岗”参加,现场设立川渝、川藏协作岗位信息专区,发布重庆江津区、西藏林芝市、阿坝州、凉山州等市外178家企业招聘需求,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为我市劳动者拓宽就业渠道、促进人力资源跨区域流动搭建了优质平台。

实招频出,在招聘求职上做到双向双选。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130家企业到场参会,涵盖制造、建筑、零售、餐饮、保险、文体等多个行业,提供操作工、保安、主播、骑手、人事、客服、文员等岗位5000余个;线上通过雅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视频号、雅安市融媒体中心“云小雅”app直播招聘会现场,打造“互联网直播+线下招聘会”模式,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最便捷的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了50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2万余份,咨询解答12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次,线上观看人数参与1.3万人次。

下一步,全市人社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立足“保障改善民生、助推经济发展”两大职能,以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为主线,聚焦高质量充分就业这一重点,持续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为各类劳动者就业和企业招聘搭建对接交流平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