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开展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0-30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教学规范组织实施和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江涛带领相关科室人员组成专项检查小组,先后深入汉源县职业高级中学、天全职业高级中学就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自查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等形式,对学校执行和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照标准细则,重点检查了各职业学校的专业设置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定制实施与现行国家教学标准执行、教材管理 、实习管理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并现场指出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强力落实。

检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切实落到实处。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把自查工作与加强教学规范管理结合起来,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二要对标对表,全面自查。全面学习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梳理落实情况,对照自查问题,立查立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坚持“以查促改、以改提质、提质增效”。三要强化管理,规范落实。立德树人是教育根本任务,细抓学校管理,夯实基础,确保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落地,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促进职业学校内涵建设,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