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文旅行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第十六组督导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9-13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2023年中秋国庆节前全省文旅行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9月11日,省文旅行业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第十六组刘国才组长一行对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行业食品经营、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文,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周军等陪同。

督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和食品、燃气、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资料,对文旅行业“五一”“端午”假期和“大运会”期间省级综合督导、暗访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回头查,就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重点难点进行了座谈。

督导组肯定了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安全生产方面推行“四步工作法”,强化“一线排查、两级交办、类推整改、三向督查”工作措施,增强监管工作合力,实现责任闭环、工作闭环,有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所取得的成绩。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8·21”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巡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二是要提高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聚焦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重要方面,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安全生产行业主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将严重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安排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强化各级综合督导、暗访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复查,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和安全稳定环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