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举行2023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 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1日,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雅安市总工会、雅安市邮政管理局、雅安市工商联、雅安市企业家协会在雨城区无水港物流分拨中心联合举行2023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季”集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主持仪式,各县(区)总工会负责人、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代表、社区街道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活动中,开展了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雅安市快递行业方代表与职工代表,雅安顺丰、雅安京东、雅安极兔等企业代表与职工代表分别签订了《集体合同》。

集体协商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通过集体协商可以弥补劳动合同的不足方面,也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雅安市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春风行动”,通过企业职工协商协调、社会协同协商协调、政府主导协商协调、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劳动关系法律服务、劳动保障权益维护六大主题行动,逐渐构建起以企业和职工为主体,以调解、协商、培育为主要内容的和谐劳动关系“内循环”运行机制和党委政府、社会组织、基层组织协力支持保障的和谐劳动关系“外循环”运行机制,为促进和谐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