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庞佑军一行调研指导城镇开发边界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12-18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12月13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庞佑军带队到雅安市开展城镇开发边界调研工作,调研组先后到芦阳街道、龙门镇现场查看实地情况,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听取雅安市、芦山县自规部门就城镇开发边界管理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结合部、省相关政策文件,对我市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对基层提出的城镇开发边界管理的相关合理建议,并表示省厅将组织技术力量认真研究后纳入实施细则。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切实维护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成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规划意识,自觉维护规划权威切实将城镇开发边界作为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得随意修改和违规变更,不得违反管控规则进行各类开发建设活动;二是严格城镇开发边界增量空间有序实施,合理安排城镇建设用地规模、结构、布局和时序,可对城镇开发边界进行统筹,但不得突破已批准城镇开发边界总规模和扩展倍数,鼓励支持实施建设用地复垦,开展失效和撤销批文,保障近期可用增量空间;三是城镇开发边界管控以年度变更调查数据为底数,市、县自规部门要加强规划和调查监测业务科室的沟通对接,加强城镇开发边界管理,形成链条监管。

芦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本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芦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