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级副林长杨光在名山区开展巡林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2-14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8日,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级副林长杨光到名山区开展巡林,杨光常委调研了名山中学桢楠树、桂花树、银杏树、朴树等古树保护情况,听取了名山中学相关负责人关于古树保护文化传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古树生长情况进行详细查看,详细了解古树名木一树一册建档情况。

随后,杨光组织召开了市级林长巡林专题会,会议听取了名山区副区长谭庆关于名山区林长制推行、古树名木保护、森林防灭火、松材线虫病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听取了名山区林长办关于2023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 

杨光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性,名山区林地面积小,森林覆盖率低,但更应该加强现有资源保护,切实提高各级林长履职意识,强化日常巡林工作,抗牢林长工作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强各级林长专业知识培训。要针对林长、监管员、巡护员分门别类做好培训,明确巡林目标任务,清楚巡什么、查什么,落细落实职责任务。三是要着力处理好保护和发展关系,强化宣传引导,无论是项目建设使用林地,还是群众发展产业用途等,都要依法依规,禁止未批先占。四是要结合年度目标,对工作再梳理再完善,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林长制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各级关于森林防灭火以及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等部署要求,为打赢攻坚行动硬仗提供坚强保障。

市级林长制联络单位、市民政局局长高勇,名山区副区长、区级副林长、区林长办主任谭庆,名山区政府目督办、自规局、名山中学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巡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