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调研雅州集团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4-03-28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雅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调研雅州集团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加快市场化转型步伐,奋力走出一条国企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市委副秘书长车小军,雅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中俊,雅州集团总经理周显祥陪同调研。

钠资源低碳绿色循环利用产业园一期项目主要建设年产5万吨电池级碳酸钠和6.8万吨高端石膏生产线。走进施工现场,刘吉祥看工地、听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指出,雅州集团在雅安经开区布局芒硝资源利用项目优势明显,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引领,加速推动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迈向“大市场”,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

现代物流产业是雅州集团着力布局的重点领域。刘吉祥来到川藏物流(商贸)产业园项目现场,详细询问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他指出,川藏物流(商贸)产业园项目是推动雅安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的重要载体,要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持续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加强沟通对接,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早建成、快见效。

中国雅云智算中心项目位于雅安大数据产业园,由雅州集团下属数字公司携手中国移动、百度共同建设运营,项目依托强大的算力,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刘吉祥走进数据机房,详细了解设备安装运行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雅安立足良好的生态环境、电力资源、通信网络、交通区位等优势,从无到有培育壮大大数据产业,取得显著成绩。下一步,要加快推进第二数据中心项目,发展大模型及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建设全国一体化先进算力服务平台,打造成渝地区算力调度示范节点,以大数据产业为依托,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