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积极组织参加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3月3日,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市教育局组织集中学习分会场,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教师发展部门、市属学校负责同志,教育部学科领军教师培养对象、省级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卓越校长工作室领衔人等优秀教师代表共计36人参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同步观看四川教育发布网上直播。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是对自身师德修养的再集训,宣讲会上的优秀教师代表既是平凡的老师,更是具有教育家精神的优秀典范,他们心怀投身教育强国抱负,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教育家精神为指引,坚守优良师德师风,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来。

教育部新时代“双名计划”名校长培养对象刘远明校长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我们需要培养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6位宣讲教师给了我极大的启迪,作为一名校长,深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将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探究办学治校、带队伍的科学方法,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学科领军教师培养对象刘晓俊老师说:聆听6位优秀教师代表的感人事迹,充满智慧的教育理念,取得的不凡业绩,身为教师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更是深感重任在肩,正如刘秀祥老师所说“教育需要优秀的教师,我们怎么样,未来就怎么样,未来的中国就在今天的课堂”。弘扬教育家精神,是教师应有的担当,重在践行,重在弘扬,作为一线教师将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厚德博学、笃行不怠,争做教书育人的标杆旗帜。

石棉县教育服务中心主任姜凌表示:强国先强教,强教先强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一名教师管理服务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将做好教育家精神学习宣传,认真推进全县教师研训工作,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水平、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支对教育有爱、对学生有爱的教师队伍,为石棉县教育质量提升添砖加瓦。

接下来,雅安市将持续推进教育家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各县(区)、学校丰富形式和举措,充分挖掘和宣传优秀教师事迹,指导推动广大教师切实践行好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