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讲述雅安故事 打造暑期课堂 雅安市图书馆走进名山区百丈镇千尺村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7-18 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暑期活动太有趣了,听讲座、做手工、领图书,但我印象最深的是本土专家讲述的红军百丈关战役故事,我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读于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初级中学的王佳奕坚定地说道。

7月14日,由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雅安市图书馆、名山区图书馆承办的书香“浸”基层·阅读“润”万家暑期专项活动走进名山区百丈镇千尺村,为当地近百名少年儿童送上生动的一课。

讲述雅安故事

活动邀请名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代先隆作题为《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讲座,代先隆副校长生动讲述了红军百丈关战役中涌现出的红色故事及革命人物,引导孩子们把红军长征精神永记于心,争做红色传人,扛起“少年强则国强”的使命担当。

打造暑期课堂

活动还邀请了四川农业大学志愿者共同打造暑期课堂——彩泥制作手工

课,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色彩原理、粘土特性和塑形方法,鼓励孩子们发散思维、创新设计,孩子们自己灵巧的双手完成揉、搓、拉、捏、贴等动作,一幅幅精美的彩泥风景画制作成功。

赠送人生好书

活动的最后,雅安市图书馆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孩子送上精心挑选的经典图书,鼓励孩子们牢记学习初心,珍惜幸福生活,在今后的人生中,善读书、勤思考,不断充实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下一步,雅安市图书馆将持续围绕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目标,通过讲好雅安故事、开展诵读比赛、举办主题沙龙等活动,为少年儿童提供可观、可感、可互动的沉浸式阅读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