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11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9日,我市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雅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正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基教科负责同志、市教科院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和全市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成立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对于加强新时代教育领域重大问题、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研究,提升雅安教育工作决策科学化、专业化、制度化水平,加快川西教育中心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谋划新思路、强化新举措、出台新办法。

会议强调,专家委员会是服务全市基础教育工作大局的智库和智囊,要在“统筹谋划、宣传解读、论证评估、调查研究”等四个重点方面发挥指导作用。一是做好“谋划”。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雅安教育领域重大政策、重大战略的研究起草工作,为加快推进川西教育中心献智献力。二是做好“宣传”。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要发挥好政府部门和公众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配合市教育局开展的基础教育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确保公众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政策。三是做好“评估”。各位专家委员要努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学术优势,配合市教育局开展系列市级示范创建和省级示范创建的市级复核评估工作。部分专家将参与基础教育重点工作项目和创新改革任务的目标绩效考核,并提出意见建议。四是做好“调研”。聚焦“如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如何改革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等系列重大问题开展系统调研,为基础教育工作解难题、破瓶颈、建良言。

据悉,雅安市基础教育专家委员会由教育行政部门、教研部门、中小学校等资深专家组成,设学前、义教、高中等7个分会,每个分会设置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2-3人,委员若干,每届任期3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