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安宁疗护,为生命最后时期增添温度——安宁疗护,为生命最后时期增添温度

来源:市医院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尽管在安宁疗护病房里,时常上演着生离死别,但亦有不少温情故事在这里发生……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3月22日,在雅安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安宁疗护病房里,一场温暖、特别、难忘的生日庆祝正在进行。

患者童婆婆,是一位癌症终末期病人,家属为了减轻老人因病带来的痛苦折磨,为了让婆婆得到更舒适的照顾,入住我科安宁疗护病房。

安宁疗护,是为疾病终末期患者在临终前通过控制痛苦和不适症状,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等服务,以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开。

为缓解患者痛苦,我科的医护团队特别为童婆婆制定了安宁疗护诊疗方案,通过动态评估,给予药物上的治疗,同时提供护理、营养、心理方面的支持和帮助,陪伴她聊天,开导她与家属。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中,患者与其家属感受到了“亲友”般的温暖,接受了事实,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老人85岁生日即将到来,由于老人的病情严重不能离开医院,家属与我科主任、护士长商量,准备在病房为老人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于是在3月22日这一日,早早为老人准备好了蛋糕,气球、贴纸为老人布置了起来……在声声祝福中,童婆婆的家属们一起点亮生日蜡烛,唱起生日歌,一同切下了蛋糕,伴随着歌声,婆婆格外开心,闪烁着幸福的泪光,脸上也露出久违的笑容,整个病房中爱意融融、画面温馨、感人至深。

安宁疗护是用心用情的医学,不仅关注患者的躯体症状,也关注患者的内心感受和舒适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