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2-11-03 19: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日,雅安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第一次会议召开,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科学技术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雅安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科技创新综合委员会的批复》,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书面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市级行业党委建设的工作方案》《2022年全市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动态清零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科技创新综合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科技创新综合委员会工作方案》。

雅安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书记雷毅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为我们做好科技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成立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恰逢其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成立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现实需要,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举。

二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的重点工作。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加强政治引领、推进党建覆盖、强化政策宣贯、促进业务赋能、注重典型塑造、推动能力提升六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大力实施广泛开展理论学习宣讲活动、实施“两个覆盖动态清零”行动、实施“支部建在创新链上”行动等八大活动,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在雅安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三是强化保障,确保市科技创新综合党委高效有序运转。要整合好力量,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科信院全员参与、协同配合,根据工作规则和方案,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在实践中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助力工作提质增效;要营造好氛围,坚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打造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的党建特色品牌,推动科技创新领域两新组织凝聚共识、发挥作用,积极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