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以案为鉴 以案明纪 以案促改——雅安市深入开展凉山州社保案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1: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抓牢抓实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教育,3月15日以来,全市各级人社和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全覆盖同步组织开展凉山州社保案警示教育活动,明晰纪律红线,提升廉洁意识,驰而不息狠抓基金安全。

一是以案为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主要通过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刻汲取凉山州养老与失业保险领域贪腐案件教训,再次充分认识社保基金的重要性、欺诈骗保的危害性和安全规范的必要性,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切实把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政治自觉。

二是以案明纪,坚决筑牢廉洁从业底线。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重申纪律要求、敲响廉洁警钟、讲清违法后果,告诫干部职工守好廉洁底线,将纪律规矩意识根植于思想、落实到行动,时刻做到自觉自律、自警自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坚决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三是以案促改,驰而不息狠抓基金安全。深刻剖析案件根源,紧密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聚焦政策执行、权限管理、业务经办等重点领域,以及参保缴费、基金管理和待遇支付等重点环节,全面深入排查,加强监督管理,坚决堵塞短板漏洞、提升管理水平,抓好基金安全。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以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在推进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构建社会保险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风险防控体系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制度、规范经办、完善系统、严格监督,稳步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水平,筑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堤坝,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和“保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