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春”茶上市 勿越“雷池”——雅安市茶叶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片区座谈会在名山区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11: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局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春雷行动2023”专项行动工作部署,2月13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在名山区召开茶叶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片区座谈会,前置防控关口,强化研判预警、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提前治理,助推雅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局总工程师石磊主持,名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红星片区获证茶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去年我市茶叶生产经营情况,通报了茶叶抽检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围绕茶叶生产良好行为习惯、食品生产许可证相关要求开展针对性培训。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社会高度关注、公众热切期盼。2023年春茶即将上市,企业和监管部门务必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勿越食品安全“雷池”,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抓实、抓细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对各类安全风险的长期性、复杂性保持清醒认识,牢牢把握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重大政治任务的基本要求。二是充分看清现状,严格履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狠抓“健全管理机制、严格生产过程控制、把好产品检验关口、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四个关键环节,确保茶叶质量安全。三是充分明确责任,全面加强监督管理。三是充分明确责任,全面加强监督管理。市、区市场监管局要严把食品生产许可关,加强帮扶指导,对条件达不到审查要求的,一律不得许可,从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县(区)局要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结合“春雷行动2023”、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等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用好行政执法手段,对于部分企业存在生产环境差、不严格落实良好行为规范、不开展出厂检验等长期存在的“顽瘴痼疾”,要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整改。对违法添加、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等严重违法行为,务必要用铁的手腕严肃惩处,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会上,名山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如何监管和确保茶叶食品安全进行发言;茶叶生产企业围绕保障茶叶食品安全分别作表态发言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