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专题会议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12月22日,全市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我省实施今冬明春服务保障农民工“五件实事”专项行动文件精神,对全市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部署。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农民工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全市上下要坚定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权益维护、文化服务、旅途服务和就业促进”等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活动筹划与组织,加大“五件实事”专项行动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全媒体平台,创新传播方式,拓宽传播渠道,丰富传播内容,加强农民工就业创业、劳动保障权益、子女教育、住房保障、城镇落户等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悉度,主动回应各方关切。

会议要求,要大力开展典型经验宣传,注重活动实效,注重在各行各业选树优秀农民工代表,开展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尊重农民工、爱护农民工、关心农民工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做好我市农民工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