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4年第6次党组(扩大)会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7: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2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智勇主持召开2024年第6次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加快工业强市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通报近期森林火灾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梳理关于住建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列入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历史文化保护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因地制宜推动历史街巷、古树公园、街角微空间与小建筑改造,加大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不断深化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城乡一盘棋理念,聚焦市委“一区一地引领、两轴三圈联动、县域重点突破、全域协同共兴”区域发展新格局,围绕提升中心城区带动力、提升县城承载力、提升中心镇辐射力、助力和美乡村建设,抓项目、抓管理,扎实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论述精神,指导各县(区)对垃圾收转运体系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运营、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等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已发现问题整改不反弹,新增问题不遗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老旧小区改造、增设电梯、新改建公厕等民生实事,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读书班精神与学习全国两会和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知行合一学、奋勇争先干。要按照“企业培育、建筑培优、人才培养”思路,落实支持建筑业发展政策,推进建筑建造方式转变,加强建筑人才队伍培养,加快形成住建领域新质生产力。要聚焦“水气保障、设施保障、住房保障”,统筹规划布局和项目建设,优先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完善住房供应体系,提升城市服务产业发展的综合承载能力。要对标“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按照“超常规不超程序”原则,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办理、提前介入技术服务等方式,在保证基本建设程序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要聚焦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三大政策支持方向,再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再争取一批资金,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项目和资金支持。

会议强调,近期多地发生森林火灾,特别是甘孜雅江和我市石棉相继发生,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加强全市森林草原周边建筑工地监管,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禁违规用火,切实做好各种防护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