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抓实抓细安全防范 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0-11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主线,以全面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为抓手,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措施,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高位统筹推动。市政府常务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对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从本周开始,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带队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二是压实安全责任。市安委会印发《雅安市市级部门及驻雅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关于明确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的通知》,对52个市级部门(单位)、各级各类产业园区(开发区、功能区)以及9个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进行了明确。

三是抓实隐患整改。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检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立即下沉工作力量,分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组织对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督查检查发现的550余项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见底清零。

四是突出风险防控。组织市级有关部门深入分析研判国庆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安全风险形势,发布《安全生产防控预警信息》和《安全生产风险提示》,对安全风险隐患进行重点提醒、重点督促、重点指导和重点管控。

五是强化暗访督查。市安委会派出8个市级综合督查组在国庆节前、国庆节期间、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三个时间段开展安全督查,全力推动安全防范工作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