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多举措做好2021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1-10-11 11: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引导和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工业”部署以及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企业技术中心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中的引导与示范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工作安排,10月8日-9日,雅安市多举措做好2021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坚持评审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我市高度重视本次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特别邀请了四川省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技术创新部邓明月部长和四川省技术创业促进会研究员级高工李维民副会长等4位行业内资深工作专家组成认定评审工作小组来雅开展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对此次我市申报2021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的10家企业(其中新认定6家,运行评价4家),严格按照《雅安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和《雅安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指南(试行)》要求,对企业逐家核实,指标逐项核查,坚持本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二是深入实地,坚持现场核查与评审工作相统一。2021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涉及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石棉县等多个县区企业。认定评审工作小组坚持深入实地,先后对本次申报企业四川华能宝兴河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长河塑业有限公司,四川吉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雅安沃克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高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申报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和评审,确保本次申报认定工作数据准确、材料真实、客观可靠。

三是实事求是,坚持评审工作结合实际。在2021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中,评审工作小组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结合我市实际,通过实地核查和书面评审,认真负责地对相关企业进行了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在评审过程中,发现部分申报企业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仍然不够重视,申报资料的完整度和文字表述上有所欠缺,已要求企业立行整改,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申报。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认定评审工作小组对2021年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评价工作的结果进行相关公示。同时,将进一步开展对企业申报工作规范的相关培训,继续做好支持企业增强技术创新能力的相关工作,为我市企业创建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