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兑现首笔大额安全生产举报奖励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8:1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2年5月24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接到举报,5月23日石棉县某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一名施工人员死亡,该起事故未上报。接报后,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市县两级执法人员联合核查,经核查该举报属实。5月27日,石棉县人民政府依法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10月14日,批复事故调查报告。

2023年2月23日,按照《雅安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等规定,石棉县应急管理局予以举报人3万元奖励。这是迄今为止,我市兑现的首笔金额最大的安全生产举报奖励。自去年《雅安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印发以来,雅安市共受理各类安全生产举报16件,其中查实6件,兑现奖励3.76万元。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奖举报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应急管理部门将持续加强群众举报案件的调查核实和奖励兑现,鼓励大家通过应急部安全生产举报小程序、“12350”热线或其官方网站等服务平台,积极举报身边的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为我市的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