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集聚专家大智慧 探索重建新模式 市发展改革委邀请专家调研指导重建实施规划编制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认真做好“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积极探索灾后恢复重建新模式,6月28-30日,市发展改革委邀请省发展与改革研究所专家组一行实地调研宝兴县、芦山县、经开区,现场查看了灾区受损情况,详细了解了灾区政府重建思路、总体构想和重点项目情况,以及在争取政策、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想法,并分别召开“6·1”芦山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编制调研宝兴、芦山座谈会,广泛听取县区政府关于灾后重建实施规划的进展情况、重建实施项目情况,以及重建的支持政策建议、体制机制创新等建议。

6月30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6·1”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实施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市级相关部门分别围绕地震灾损与重建规模、实施项目规划、争取支持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建设“生命通道”、谋划宝兴县城功能疏解和避险搬迁、规划“飞地经济”、发展应急产业等发言。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曾琦通报了近期市委、市政府对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的相关要求,对编制好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提出具体意见,要求重建实施规划组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6.1”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规划编制要用新的理念、适应新的发展阶段和融入新的发展格局,坚持人民至上、尊重自然、统筹兼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基本要求,以“重建新路”再出发、“地方作为主体”再深化、“群众广泛参与”再拓展为引领,拓宽规划思路,做实重建项目,积极争取政策,探索投资融资渠道,创新重建体制机制,探索新发展阶段灾后重建的新路径和新模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建任务,探索实践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省发展与改革研究所专家组对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实施规划予以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外,省发展与改革研究所专家组一行赴经开区考察飞地园区建设情况,就雅安规划“飞地经济”相关事项开展了调研。

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叶顶昆和重建规划组相关人员,以及宝兴县、芦山县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