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多措并举 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水平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1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来,天全县采取系列措施,大力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水平,充分发挥数据在增强治理效能和促进社会发展上的关键作用,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一是数据归集流程化。全面梳理政务数据资源目录,明确数据“收集—整理—审核—上报—录入”的工作流程,依托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平台,畅通共享渠道,深入挖掘各行业部门优质数据,不断充实丰富本地数据资源,归集交通、应急、卫健、农业等40个业务部门数据1206条,建成覆盖社会治理、城市管理、交通出行、应急处置、社会信用等多个领域的“数据资源库”。

二是数据质量标准化。统一数据标准,规范数据归集和共享开放过程中的目录命名、数据分类、格式要求等要素,提高数据的一致性和操作性,确保数据在不同系统、不同部门之间的无缝对接,降低数据交流的成本;建立数据质量评估体系,制定数据质量指标和评估方法,加强监测评估,对低质数据、重复数据进行全面排查,处理问题数据12条。

三是监督管理制度化。建立政务数据管理制度,完善数据安全保护机制、供需对接机制和跨部门协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和权限,强化数据归集、传输、共享、应用等环节的监督管理,做好个人隐私、敏感数据的安全保护;编制政务数据“供应清单、需求清单”,组织数据共享沟通会议和培训活动3次,增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推动政务数据的高效共享与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