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傅明调研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试点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1-03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国家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副总督学、督导审计处处长王运芳一行赴雅调研指导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中小学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试点工作。

傅明一行赴雨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实地调研了雨城区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试点情况。他对雨城区作为首批国家试点县(区)在试点工作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职能部门统筹协调、一体推进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长效工作机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雨城区以督导评估强化了校(园)长职责和使命担当,提升了校(园)长管理水平,规范了学校办学行为,激发了学校办学活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希望雨城区积极总结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特色亮点,推广典型经验案例,探索创新评估新路径,为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全面实施提供可借鉴的样本。

傅明还先后到天全县第三幼儿园、芦山县幼儿园、芦山县第二幼儿园、芦山县飞仙关镇小学附属幼儿园对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他指出,雅安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持续发展,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强力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持续扩充优化学前教育资源,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入园难、入园贵”等急难愁盼问题。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坚持“以城带乡、以强带弱”发展思路,发挥省、市级示范性幼儿园引领作用,探索多元化办园模式,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完善师资队伍、人才梯级发展,挖掘、整合、重塑本土资源,探索特色园本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市、县教育督导部门坚持目标导向,严把督导评估标准,推动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他强调,雅安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部门要勇于担当、务实创新,全力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雅安贡献。

市政府二级巡视员潘素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欣,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赖永康和相关县(区)政府、教育部门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