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上半年全市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规模保持稳定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7-13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雅安市持续加强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使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6月底,全市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规模达到3.56万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供需匹配促进转移输出。大力推进县域、市(州)、川渝、跨省劳务协作,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搭建用工信息对接平台,收集优质岗位,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就业专场活动,有效帮助脱贫劳动力精准输出就业。上半年,全市开展“就业援助月暨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等专场活动99场(次),提供岗位79000余个。

帮扶基地促进家门口就业。不断加大就业载体后续扶持力度,积极开展就业帮扶基地认定工作,发挥帮扶基地示范效应,鼓励支持和引领带动更多企业吸纳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帮助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实现“家门口”就业。目前全市已认定就业帮扶基地共15家,吸纳脱贫劳动力333人稳定就业。

技能帮扶为劳动者赋能。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市场需求和脱贫劳动力培训意愿,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强化过程监管,深化训后跟踪服务,实现‘培训一人,带动一户,增收一方’。上半年,全市组织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980人次,完成年度目标计划1200人次的81.7%。

公益性岗位守住保障底线。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作用,统筹开发管理乡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吸纳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特别是弱劳力、半劳力就业,补齐就业短板,加强日常管理,进一步强化脱贫劳动力就业兜底帮扶工作。上半年,全市开发安置乡村公益性岗位3933人,安置规模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