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水利局开展清明节前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4月2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洪春率队深入名山区蒙顶山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蒙顶山风景区关于森林防灭火方面队伍建设、风险隐患整治、防灭火物资储备、群众教育宣传、应急救援处置等情况,并前往景区防火卡点、广场、天盖寺等处实地督导检查值班值守、现场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肖洪春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摒弃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摸排隐患,分级分类落实整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抓好火源管控,加强用火过程监管。四是深化宣传教育,丰富各种宣传形式开展全覆盖宣传,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良好氛围。五是强化队伍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促进提升森林防灭火的应急处置水平,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