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总河长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河湖长制市级考核约谈会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8-25 1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5日,雅安市召开2022年度河湖长制市级考核约谈会,对2022年度河湖长制市级考核为三等次的汉源县进行约谈。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市水利局局长肖洪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晓波主持会议。

约谈会上,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晓波通报了汉源县2022年度河湖长制市级考核扣分情况及河湖长制日常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汉源县总河长办公室主任、汉源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分别作表态发言。

肖洪春在约谈时要求,汉源县要采取超常规举措,压紧压实责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以真行动和真整改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关于河湖管理保护和治水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今年7月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河湖长制工作重大意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落实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加快建成“川藏铁路第一城 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二是要推动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以本次约谈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从思想重视程度、组织领导能力、制度建立健全、工作统筹部署、责任落实联动、监督考核执行情况等方面系统剖析扣分原因,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将2022年河湖长制市级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进行系统谋划、部署和安排,采取强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动流域水环境改善。要强化依法履职,严格履行《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雅安市村级河(湖)制条例》,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县河长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监督、考核职能,常态化开展河湖长制工作检查和暗访督查,将河湖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县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要主动协助河湖长掌握工作推动情况,协调解决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各部门、各区域“共抓共管共治”的保护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