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召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2-25 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5日,雅安市召开“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十大典型案例。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新浪网、消费质量报等新闻媒体,市市场监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兰军,各执法子行动牵头科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立足雅安实际,紧扣“铁拳出击护民生  铁腕治理促发展”的行动主题,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整治”“未成年人保护”“打击乱评比乱排序”“保障农村药品质量安全”以及“民生领域价格违法整治”5+1执法行动。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案件查办,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依法查处各类案件387件,案值28.08万元,罚没194.13万元,其中罚没金额1-10万元(不含10万元)的案件39件,10-50万元(不含50万元)的重大案件7件,移送司法机关并经司法机关立案的案件1件。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市工作要求,紧紧围绕“5+1”执法行动的行动目标、行动重点,对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巩固和扩大“春雷行动2022”执法行动战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三条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