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刘吉祥调研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起步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来源:经开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11-21 11:1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雅州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吉祥调研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起步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着力提升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起步区配套基础建设,全力推动起步区城市能级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跃升。

在成雅工业园开源大道南段建设项目、省道S431线(新城大道—百丈镇)改建工程、成雅快速通道至国道318连接道路建设项目建设现场,刘吉祥听取项目进度汇报,仔细询问施工细节。他强调,交通路网建设事关起步区通达深度和连接速度,对起步区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方面要立足全市大计,认真落实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要求,严把施工安全关、质量关,高标准打造标杆工程,加速构建内连外通的试验区路网。

能源保障是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攸关国计民生。来到雅安蒙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刘吉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建成时间和存在困难。他指出,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对于保障电力供应安全稳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方面要统筹当前与长远,切实增强加快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优化施工组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点对点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试验区成势见效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川藏(雅安)工业园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集政务服务、会议报告和商务接待等功能于一体,是川藏合作深化拓展的高能级平台。刘吉祥指出,综合服务中心是试验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要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以便捷、高效、共享、优质为方向,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整体性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努力打造深化改革的重要阵地、便民利企的服务窗口、营商环境的展示平台,同时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力招商引资,招引主导产业头部企业、链主企业入驻中心。

名山区百丈镇临溪河综合整治项目兼顾道路交通系统完善、景观打造等综合利用,规划结合水系和绿地系统设置连续的慢行休闲廊道,打造“临溪串城”。刘吉祥来到项目现场,察看规划建设情况,听取汇报。他指出,综合整治项目是一项系统工程,有利于生态系统恢复,要注重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统筹规划,分步推进,坚定不移走生态发展之路。

市委副秘书长车小军,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