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提灌站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全市农机化工作会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4-09 17: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4年4月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提灌站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全市农机化工作会,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化生产、农机化推广、农机监理等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兴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习全省“天府农机”行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省委巡视反馈提灌站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布置。会议强调,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提灌站问题的整改工作,一是压实整改责任。县(区)要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和整改责任人、细化整改措施,按照完成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6月底前完成整改。二是建立“一站一策”整改台账。综合提水灌溉或抗旱救灾需求、运行现状等情况,充分尊重权属单位或受益单位意愿,因地制宜采取分类处置的原则,建立“一站一策”整改台账。三是建立完善提灌站建管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农机化工作围绕加力补齐农机装备短板,为打造新时代高水平“天府粮仓”雅安片区提供装备支撑,主要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一是推进农机推广应用。持续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围绕粮食单产提升、粮食安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因地制宜开展农机新技术新机具示范推广。二是推进农机化生产。按照“机耕多贡献、机播机收稳增长”的总体思路,压实县、乡责任,有序推进农机化生产,力争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提高6个百分点。三是推进农机服务建设。聚焦现代农业产业急需、农民急用,培育扶持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推进区域农机服务中心建设,增强服务农业生产和农机防灾救灾能力。四是推进农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省下民生实事新建改造6座提灌站建设任务。继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农田小并大、短变长、陡变平、弯变直,改善农机通行和作业条件。五是持续抓好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坚守安全底线。

会议还开展了购机补贴廉政风险警示教育,对农机购置补贴、农机监理业务、农机统计工作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