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第35次党组(扩大)会暨第9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12-25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智勇主持召开2023年第35次党组(扩大)会暨第9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李强总理来川调研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精神,专题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广西考察以及对有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与李强总理来川调研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等重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转化、提升上下功夫,全面总结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重点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尽快制定学习方案,党组会、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多层次、全方位学习,认真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工作要求。重点围绕提升中心城区带动力、提升县城承载力、提升中心镇辐射力、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三提升、一助力”目标,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收尾工作。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进一步加强工作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成果成效。在建章立制上再下功夫,注重把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建立完善一批管用实用、简便易行的制度。要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实基础工作,对照考核细则,一项一项研究,全力弥补短板弱项。加强工作对接,争取多得分、多加分。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工作底线。“两节”、两会将至,必须一鼓作气、常抓不懈,制定重要节点住建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进行全面系统安排部署,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落实“四个一批”工作要求,开展专项检查,传导压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防范化解住建领域风险隐患,抓好保交楼、涉稳房地产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拖欠企业账款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按照经济工作会、住建工作会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抓好统筹谋划,强化组织推动,确保我市住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在党的建设上实现“三引领、三满意”,坚持党建引领、让组织满意,坚持干部引领、让职工满意,坚持作风引领、让群众满意。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实现“三提升、一助力”,提升中心城区带动力,提升县城承载力,提升中心镇辐射力,助力和美乡村建设。要在两大经济指标上实现“一进位、一稳定”,房地产指标要进位,建筑业指标要稳定。要在工作底线上要实现“四个筑牢、同步推进”,筑牢民生底线,筑牢环保底线,筑牢安全底线,筑牢稳定底线。要在服务监管上实现“重点突破、多点开花”。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完善相关监管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

中心组学习阶段,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以学正风”上再下功夫,在落实“快精统政安”工作要求和“全面化、系统化、常态化”工作方法上再加力度,在全面总结年度工作、争取更好考核结果上再添举措。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掌握法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住建工作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深度和广度。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积极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传统村落。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注重思想引导,教育干部职工自觉规范网络言行,弘扬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