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水利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8-04 18: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4日,市水利局召开第28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省委工作会、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水利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水利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期间所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对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最权威最深刻最有力的科学指引,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工作指明方向,点明中心。全市水利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以讲政治的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超常规的力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雅安水利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学细悟、牢记嘱托、聚力奋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贡献水利力量。一是要迅速掀起宣贯热潮,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丰富手段创新形式,扎实抓好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大步向前。二是要盯紧重点环节用功发力,坚持学思行贯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服务推动现代化雅安建设结合起来,聚焦“四个发力”具体要求,以谋划推进“工程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安全水利、法治水利”五大领域建设为着力点,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再冲刺,在推进水利乡村振兴上再提质,在深化水环境治理上再增效,在守牢防汛安全上再加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落细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水利实践。三要突出目标导向大抓快赶,要围绕“工作提升年”具体要求,紧扣“学思想、增势头、拼位次、保底线”工作主线,谋划构建全市“一主两片”水网体系,高质量推进水利灾后恢复重建,持续打响雅安河湖管护名片,建管并重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加快完成山洪灾害避险搬迁专项规划编制,逐项梳理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认真总结提炼经验亮点,对标查漏补缺,全面改进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水利工作成效护航雅安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