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林业局多管齐下筑牢林业领域消防安全屏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11-16 22: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开展林业领域消防安全工作,天全县林业局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多措并举切实筑牢林业领域消防安全屏障。

(一)加强领导、制订方案,强化目标管理

天全县林业局立足于当前冬季消防安全事故高发的严峻形势,召开专题会议对“消防安全月”活动进行统筹安排,并结合实际制订活动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和任务要求,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开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各基层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进一步提高林业系统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宣传得力、教育到位,强化思想意识

一是组织督促林业系统人员做好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及学习,并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引导家属及周边人共同参与到“全民消防”中,营造全社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二是积极响应天全县消防安全指挥部的号召,于“11.9全国消防安全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讲消防安全及森林火灾预防等相关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累计发放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物品200余件;三是基层林区单位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通过播放移动音箱、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使群众深刻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与必要性。累计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加强排查、严格监管,强化责任意识

天全县林业局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主体责任,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抓手,全方位排查局机关及基层单位站所消防安全隐患,详细检查消防设施设备、电器使用、配电和线路等重点部位,发现隐患立即闭环整改。同时,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深入全县木材加工企业,对其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防范措施、员工培训、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交办,明确整改内容、时限、要求,确保问题隐患“清零”,进一步保障涉林领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