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4日,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勇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强调要突出抓好“六个强化、六个提升突破”,以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雅安司法行政力量。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羊平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职担使命,服务大局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成效。依法治市工作有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纵深推进,法治服务保障作用更加彰显,平安雅安建设更加巩固,队伍建设更加严实。2023年,市司法局被评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绩突出集体,雅安市“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市级部门和驻雅企事业单位联系帮扶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扬优补短”年度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法治建设为统揽,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点,扬优势、补短板,抓重点、带全局,狠抓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锻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加快推进雅安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雅安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协调,在推进依法治市上实现提升突破;要强化依法行政,在法治政府建设上实现提升突破;要强化法治保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提升突破;要强化法治为民,在优化法律服务供给上实现提升突破;要强化风险防范,在推进平安雅安建设上实现提升突破;要强化政治统领,在锻造过硬队伍上实现提升突破。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司法行政年度专题片。会议通报了2023年获得省级表扬和命名的先进集体名单,并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四川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以及2023年度省级、市级“枫桥式”司法所进行了授牌。雨城区司法局、宝兴县司法局、汉源县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市司法局各科室、局、中心负责人,相关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司法局班子成员、科(股)室负责人等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