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举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3-08-31 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25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举办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全市民营企业负责人及各县(区)民营经济局同志共75余人参加。

宣讲会上,市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室副主任李莎副教授就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分别做了全面系统讲解。

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深入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发挥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推进产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着力“扬优势、锻长板,促创新、增动能,建集群、强主体”,建设现代化的工业、农业、服务业和基础设施,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向现代化经济强省全面跃升。

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是在雅安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力冲刺千亿目标,谱写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确保新时代新征程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锚定“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定位,以“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为总抓手,做强工业旅游业“双引擎”,构建一北一南“双平台”,加快建设体现雅安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要认真学习“千万工程”经验,以“百村示范、全域提升”为统揽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明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和主攻方向,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参会代表表示,“经过李莎副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我们对省、市的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省委和市委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出台了一系列推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措施。其中,一北一南‘双平台’中的南平台,石汉工业园区,让我备受鼓舞,因为我们公司正好处于这个平台,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一定会把握住这次机会,进一步提高生产技术,做大做强,积极融入到雅安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去。”

四川荥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表示,“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发展高端农业、高水平农业、高质量农业,

大力培育‘雅字号’农产品,做好‘土特产’文章,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家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的民营企业,我们一定会牢牢抓住这次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的机遇,扩大产品知名度,做大企业规模,深度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带动老乡们创业致富,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