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第27次党组(扩大)会

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3-11-03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月3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智勇主持召开2023年第27次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为红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城镇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置等住建领域“三大”环境保护工作。要高质量推动城乡建设。锚定“建成双六十规模的中等城市”目标,以重点城建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雅州古城建设、一江四河提升、“一环”道路、三雅公园等,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有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品质。要稳步发展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实施建筑业发展“3+1”专项行动,继续按照“一企业一策、一项目一策”要求,全面做好企业帮扶和产值转化工作。实施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攻坚行动,持续开展城市推介和促销活动,及时兑现购房补贴。要全力做好民族团结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契机,跟进西藏房地产推介活动,为西藏群众来雅购房置业提供便利。加强民族地区村镇建设指导工作,加快“9·5”泸定地震城乡住房重建,强化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保护。要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学好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机制,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指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解决民生问题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推动以学促思、学思贯通、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加强全局网络内容建设管理。要管好用好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加强住建工作宣传,严格上网信息审核,提醒干部职工自觉规范网络言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压实保密工作责任,强化保密业务培训,严格落实各项保密制度,坚决防止网上泄密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