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聚焦“五提五拼”扎实推动“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巩固提升行动见实效

来源: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6-29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按照市委“工作提升年”要求,雅安市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五提五拼”,扎实推动“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巩固提升行动,示范带动全市医保系统党员干部争先进、创一流。

一是提争先创优水平,拼政治执行力。以增进民生福祉为中心,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扎实稳定医疗保障基本盘,争创一批在全省跻身一流、凸显特色的工作成果。2023年3月,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通报雅安市2022年基金监管工作综合得分排名第8位,跻身全省医保基金监管综合考核第一方阵;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和医保移动支付工作,上半年,全市共激活92.75万人,新增激活27.04万人,激活占比61.57%,结算占比37.16%,激活占比全省第一。

二是提干事创业能力,拼团结引领力。着力提高全局党员干部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持续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队伍建设工作。于3月16日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公文处理与信息写作培训会议,进一步提升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公文处理与信息写作能力;于3月、4月在西南财经大学分两批举办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建与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实现全市医保系统和业务链条的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全市医保干部在医保制度改革进程中的政策掌握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

三是提选人用人导向,拼组织影响力。鲜明选用导向,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今年以来,已提拔1人担任市医疗保障大数据和异地就医服务中心主任;提拔1人担任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副主任;提拔1人担任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基金监管事务科科长;提拔1人担任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综合科副科长;提拔1人担任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参保管理科科副科长,在实干担当中练就推动雅安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宽肩膀、铁肩膀。

四是提改革创新格局,拼惠民保障力。坚持创新驱动、改革破题,瞄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不断提出新思路、寻求新办法、创造新经验,干出更多“雅安医保经验”“雅安医保模式”,推动雅安医保工作跨越赶超。深入实施全省紧密型医共体医保管理改革,将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病种新增纳入“医保服务包”管理,更好发挥家庭签约医生作用,此项工作经验已入选《中国医疗保障年鉴2022》,有效促进医保、医疗、医药“三医”协同发展。

五是提经办服务效能,拼发展贡献力。持续推进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一次性办结,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继续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完善首问责任和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提高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效能。开展“局长走流程、找堵点”活动,打通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我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服好务,以方便企业、服务群众为导向,多措并举优化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走实走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