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 全社会研发投入创新高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科技局结合“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拼开局、抢进度”,多措并举实现全社会研发投入工作“开门红”,据统计部门反馈截至3月10日,全市研发投入归集资金达11.5亿元,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是去年目标任务的115%。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是衡量一个地区科技创新水平、自主创新能力等情况、创新活跃度的标志性指标,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的重要指标。

一、加大政策宣传,深挖增量

高质量编制研发投入支持《政策解读》,研发经费归集《操作指南》手册,向基层和企业发放科技政策宣传手册,共计300余本。分批分组深入石棉、汉源、宝兴等县(区)企业开展实地培训指导,增强研发投入的政策认知度,增加全市企业研发投入归集上报数量。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二、紧盯重点研发企业,全面摸底

实行常态化工作调度,与统计部门以及相关企业沟通,主要围绕规上企业名单以及研发投入统计网上填报情况等进行对接,实时掌握企业研发投入填报最新进展情况。围绕全市科技创新重点企业研发投入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收集整理全市新增研发投入归集企业17家,了解研发项目设置情况,对符合要求的及时指导进行归集上报,确保企业按时填报,应报尽报。

三、增强服务基层意识,“窗口”前移

改进工作模式,对统计系统提示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上门指导服务,从“动嘴服务”到“亲自上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统计上报指导20余次,指导名山西南铜业、天全福鞍碳材料、芦山瑞鞍新材料等重点企业完成研发投入归集统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