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旗帜鲜明讲政治 凝心聚力促发展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作落地见效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2-04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日,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用好人才政策和创新激励政策,关心关爱关怀工程技术人员,加大典型选树,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对雅安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2023年工作情况汇报有关议题精神。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重要事项,落实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定期督办、汇报,确保党委有安排部署,政府抓落实见成效。要高点定位谋发展,主动立足国省大局,解放思想、发挥优势、攻坚克难,研究制定出台一揽子支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政策、办法和举措,优化完善推动国家、省级政策措施落地的具体办法,在市委的掌舵领航下,对标对表、创造性地做好做实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要牢守初心践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尽心尽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要严格自律守规矩,习惯政府过“紧日子”,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让廉洁用权、干净干事在政府系统蔚然成风。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雅安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