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立足灾区发展需求做细做实项目高质量高水平编制灾后重建规划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5:5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全面配合做好“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1+5”规划编制工作,9月2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对口5个专项实施方案编制的牵头部门、协作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发展改革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主任刘小洪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市“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委员会筹备会议精神,16个市级部门分别就5个专项实施方案编制思路、重点任务、项目谋划、拟向上争取政策等发言。

市发展改革委四级调研员叶顶昆就如何做好灾后恢复重建“1+5”规划编制基础工作进行专题辅导,第一,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第二,学习借鉴重建规划编制的历史经验;第三,正确认识泸定地震的特殊性;第四,按照“把灾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的要求来拟定重建方案;第五,梳理重建重大事项清单;第六,做实做细灾后重建项目;第七,研究提出争取支持的重大政策;第八,加强与省级部门的汇报争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9·5”泸定地震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9·5”泸定地震灾后重建的各项部署,抓实抓细重建规划的各项基础工作,高质量高水平编制灾后重建规划。

市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市重大项目编研中心)主任刘小洪就市发展改革委科室分工、对口服务、沟通配合、信息共享等作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