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3日,名山区委书记余云峰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全力推动交通强市五年攻坚行动见行见效。他强调,既要立足当前加油干,也要布局长远超前干,围绕实现“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愿景,奋力当好“一城一区”建设的开路先锋,为加快名山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交通保障。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出席会议。

在听取2024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汇报后,余云峰指出,做好交通工作既是服务群众美好生活、增进民生福祉的应尽之责,更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专题会议安排,勇于担当、敢想敢干,不断推动名山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放眼未来,适度超前做好交通规划。进一步提升格局、解放思想,以织密、画粗、画美交通网络为目标,抢抓川藏铁路名山货运站、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等重大机遇,加快构建铁路、公路、机场相辅相成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提前做好“十五五”规划谋划,进一步发掘交通发展潜力,以交通先行激活区位优势、提升竞争优势、塑造发展优势、夯实安全保障。要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调度,持续做好各项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国道318改建、成雅高速扩容、芦名高速、省道104线等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巩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成果,围绕全省旅发大会、大峨眉交旅融合现场会等机遇,改造建设一批农村公路,完善一批旅游设施,着力打造交旅融合“名山样本”。要协同联动,持续做好道路管养。坚持部门、镇街联动,抓好道路管理养护,落实农村公路“路长制”工作,提升路域治理水平,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要深化治理,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底线。充分汲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持续深化行业治理,紧盯道路运输、工程建设等领域安全风险,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管控安全风险,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探底到最小单元,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名山区领导高昊、廖春雷、谭庆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名山区交通运输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