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风险共治——雅安市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议召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2年9月29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组织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监管、执法、检测等相关负责人,召开雅安市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在国庆节假日前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旨在加大重点时段和重要节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科学分析和研判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近年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与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任务,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责任,不断健全完善跨部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机制,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合力,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2022年,完成省市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2546批次,抽检合格率99.7%,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抓紧抓实抓好。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各县(区)要结合上半年监测结果,把本次风险会商交流成果充分运用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紧盯上半年高风险农产品、高风险指标,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加大监管、监测、执法力度,做到风险严防严控。二是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和衔接配合,最大程度推进风险通报和会商交流常态化、规范化,形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执法共享机制,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由事中事后监管逐步向预防风险为主转变。三是强化风险管控。针对重要节点、薄弱环节、重点区域、关键领域以及监测发现风险隐患较多的品种,特别是群众日常消费频次较高的食用农产品,实施严格监管和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形成震慑。进一步加大对种植养殖户科学用药用肥的技术指导,督促指导生产主体规范生产、安全收获、赋码上市,从源头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