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浓情端午·粽情飘香 ——雅安市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又到一年粽叶飘香之时,萦绕在端午节的不仅有粽叶香,更有文化味儿。为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让民众感受传统节日的仪式感,6月20日,由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雅安市图书馆、青江路社区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青江路社区开展。

在党史知识问答环节中,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举手抢答,抢答成功的满心欢喜上前挑选雅安市图书馆为群众精心挑选的奖品和书籍,抢答失败的暗自加油再接再厉,进一步巩固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随后,雅安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在青江路社区的协助下同群众一同编织端午五彩绳,大家一边交流编织的技巧和心得,一边感叹传统民俗物件的精妙之处,在一场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五彩绳的编织。

端午吃粽子,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也是对健康平安的美好希冀和向往。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糯米、粽叶、盆、剪刀等必需品,现场开始了热闹非凡的包粽子活动,群众干劲十足,舀米、包裹、捆扎......各种动作一气呵成,一个个小巧精致的,独具匠心的粽子不到半天就全部完成,现场其乐融融,等待粽子煮熟后与身边亲朋好友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

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雅安市图书馆一直秉承着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念,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通过创新传统节日形式,丰富传统文化时代感,凝聚传统节日合力,增强了居民生活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