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杨光调研全市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8月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率队调研全市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市金融工作局、雅安银保监分局、雅安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人保财险雅安市分公司、中华财险雅安支公司,并围绕政策性农业保险扩面增量、因地制宜创新保险产品挖掘保费增长潜力,规范行业引导促进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座谈。

杨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保险机构认真贯彻落实金融促进稳增长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社会“减震器”“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支持。1-6月全市保费收入20.23亿元,同比增长11.39%,增速排全省第8位,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36个百分点,全面完成年上半年10%的目标任务。积极发展特色农业保险,推进生猪价格指数类保险在雅试点。创新普惠型商业健康医疗保险“惠雅保”在雅落地,参保率达21.08%,居全省第2,有效助力构建雅安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杨光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大事要事多、重要节点多,保险业作为现代金融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拼项目、破难题、优环境、保安全”工作要求,坚持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决心不动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一是紧盯目标抓落实。市金融工作局联合雅安银保监分局对标市服务业办保费收入目标任务,尽快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分析调度、研判预警,找准问题、制定措施,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聚焦保险需求抓创新。各保险公司要积极优化业务结构,加强市场调研,引导工程险在雅投保,挖掘保险市场潜力;围绕市场需求,创新保险产品,探索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为主的巨灾保险在雅推广,满足社会多样化保险需求;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汇报,推动特色农业保险扩面增量,提升保险保障服务水平。三是树立行业形象抓宣传。市保险行业协会要聚焦全市保险行业发展,定期组织对社会群众保险知识、风险补偿案例宣传,通过媒体正面宣传保险公益,增加商业保险知识宣讲普及,提升全民对保险行业的接受度,扩大保险宣传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