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省国土整治中心来雅调研田长制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3-08-28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8月24日至25日,四川省田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来雅调研我市田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田长制工作交流座谈会,听取全市田长制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田长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就重点、难点问题与市、县两级田长制办公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对在使用四川田长巡田应用软件和工作管理平台时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演示。

调研组随后前往雨城区、石棉县实地调研基层田长和网格员巡田工作开展情况,对田长制标示牌设立情况、巡田重点事项以及基层田长和网格员在使用巡田软件时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悉心指导。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结合检查情况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全面推行田长制作为当前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抓好田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全面推行田长制的安排部署上,凝心聚力抓好相关工作;二是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田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间的协调联动,强化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分块推进、协同配合,做好政策衔接和整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田长制高效有序推进。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提高田长制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积极营造耕地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