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雅安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的通知

2022年9月30日,雅安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雅安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现将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依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52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办发〔2021〕57号),进一步扩大“一老一小”服务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养老和托育服务需求,扎实推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根据国家、省提出的养老托育“十四五”发展目标,充分考虑我市实际情况和财力支撑等因素,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市在养老、托育方面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方案》共分为7个部分,一是从发展基础和发展趋势两个方面提出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背景;二是从整体目标和具体指标两方面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市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三是从兜底线、促普惠、市场化协同发展,强化居家社区服务,促进医养康养协同发展,积极发展老年大学,提升婴幼儿托育和健康服务,培育壮大用品和服务产业六个方面部署我市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主要任务;四是从加大资金投入、落实用地保障、培养专业人才、创新支持政策四个方面加强要素保障;五是从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强行业综合监管、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和建设全龄友好环境四个方面优化环境;六是从建立工作机制、统筹整体推进、争取试点示范和加强宣传引导四个方面保障方案组织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