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11-16 1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第二十三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市国资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吴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深改委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按照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要求深学细悟、认真领会、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一是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和民族地区建设,推动川藏产业深度交流,持续抓好抢险救灾、灾后重建、项目投资、民生改善等工作中来,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引导他们坚定“五个认同”,带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扎实做好国企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完善企业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组团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样的工会活动,关心关爱妇女同志,促进青年干部成长,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他们提供干事创业“平台”和施展才华的“舞台”。三是要加快国企改革发展,围绕“321”资本布局,突出国有资本在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等重要行业领域布局,培育打造雅云、雅茶、碳汇等一批“国字号”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高国企实体化运行水平,持续增强国有资本控制力。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尤其是盯住投资风险和债务风险,严格落实《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管理办法》,强化投前风险评估、做好投中预警处置、防范投后运营风险,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资。四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进一步紧盯重点措施,锚定重点目标,着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务实功、见实效,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及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