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财政局组织举办雅安市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报告编报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11: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23年4月1日,根据省财政厅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雅安市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报告编报工作培训会在雅安市商业银行顺利召开,市级各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人员、县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和会计科(股)长共计2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市财政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计科负责人总结了雅安市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编报工作,并安排布置了雅安市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编报工作;成都久其公司老师现场对雅安市2023年度内部控制制度编报业务进行了培训,并解答了单位在编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善内部控制流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积极服务预算绩效管理、政府过紧日子、财政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政府会计改革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行政事业单位治理效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要切实加强对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符合条件的行政事业单位“应报尽报”,扎实推进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汇总、审核、报送、分析、应用等各项工作。二是夯实工作基础,提高编报质量。各单位应当加强内部控制报告审核工作,并在内部控制报告中填报审核情况,未经审核的内部控制报告不得汇总上报。三是严格落实报送时间。市级各单位、各部门初次上报内部控制报告时间不得晚于4月22日,市级各部门负责组织本部门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于5月12日前完成本部门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审核和汇总工作,并在填报系统中上传汇总内部控制报告的可编辑版本及加盖签章的封面扫描件;各县(区)财政局负责组织本地区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于5月12日前完成本地区所属乡(镇)和县(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审核和汇总工作。并在填报系统中上传汇总内部控制报告的可编辑版本及加盖签章的封面扫描件。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推进全市2023年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工作,在规定的时间结点上保质保量地完成好雅安市2023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编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