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就业帮扶乘春风 真情相助赴新程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4-02-04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元复始,为持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雅安市组织开展了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4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摸底走访关怀慰问,细耕“责任田”。通过“实地走访+短信慰问”的方式,对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组织摸排,掌握就业困难人员就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建立健全帮扶台账清单,动态更新服务对象就业创业、培训等相关信息数据,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需求清、技能水平清、创业诉求清。全市累计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家庭数8640户,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数204户。

招聘送岗精准服务,激活“动力源”。瞄准就业困难群体需求,结合培训需求、产业特色、市场需要等,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让就业困难人员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就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收集一批对技能、学历无特别要求的岗位,开发一批零工、新业态平台企业岗位,为大龄群体、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即时快招”的供需对接。全市累计举办招聘活动11场,发布岗位信息1.09万余个,协助达成就业意向1635人次。

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出准“杀手锏”。充分发挥职业指导师、求职能力实训师等专业力量,为就业困难人员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提供个性化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到位。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园区活动,推动就业援助政策应知尽知、应落尽落、应享尽享,规范就业援助政策申请条件,便捷经办流程,更好发挥兜底线、救急难作用。全市累计帮扶4160名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248人,帮助2597名困难群众享受就业政策。

守护权益兜底保障,筑牢“防火墙”。组织开展权益维护活动,保障援助对象合法劳动权益,加强对残疾人关心关爱,坚决打击就业歧视、拖欠工资等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行为,营造良好就业环境。提供劳动维权和法律援助1200余人次。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稳就业、兜底线、报民生”作用,对确实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实现就业且符合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1638名就业困难群众。

下一步,全市人社系统将以“就业援助月”为契机,持续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等暖心举措常态化,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提供“一对一”就业援助,帮助实现稳定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